《財報》思科前季業績勝預期,擬裁員5500人拚轉型

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周三於美股盤後公布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截至6月底止),儘管成績優於預期,但重整、裁員帶來的不確定性,還是讓思科股價盤後走跌。

思科當季營收12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6%,不過受惠於前一輪的裁員措施,淨利跳增21%至28億美元,若排除非常態性項目,每股盈餘(EPS)達0.63美元。對照分析師平均預估營收、EPS分別為125.7億與0.6美元。(Barrons.com)

僅管思科執行長羅賓斯(Chuck Robbins)對結果感到滿意,但分析師似乎不這麼認為。思科當日於正常交易時段收跌1.29%,盤後續挫1.37%、暫報30.3美元。

展望本季,思科預估營收將持平,EPS將介於0.58至0.6美元。面臨業務轉型的思科還宣布裁員5,500人,約占總人力的7%,幅度低於日前媒體報導的14,000人。

羅賓斯在法說會上解釋裁員理由是因應低成長環境,以及為再投資關鍵業務做準備。在羅賓斯的領導下,以硬體製造起家的思科正積極朝數位化網路與雲端做轉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18 08:59:4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