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需求驟減!德國6月工廠訂單意外下滑 遜預期

歐元區訂單驟減、導致德國6月份的製造業訂單意外下滑,英國在6月舉行脫歐公投,或許跟訂單降溫有關連。

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5日公布,6月工廠訂單較去年同期萎縮3.1%,不但遜於5月的持平表現,也不如市場原先預估的1.5%年減幅。若與上月相較,6月工廠訂單也下滑0.4%,遜於5月的成長0.1%,更不如市場原先預估的成長0.5%。

其中,德國6月份的國內工廠訂單雖月增0.7%,但外國訂單卻月減1.2%。仔細分析,歐元區的訂單較上個月驟減了8.5%,至於其他國家的新接訂單則月增3.8%。

經濟諮詢機構Pantheon Macroeconomics顧問Claus Vistesen指出,6月工廠訂單表現特別疲弱,顯然是受到外國訂單月減1.2%、抵銷國內訂單成長0.7%的影響。若看細節,可以發現資本財訂單大減13.1%,是導致德國對其他歐元區國家的出口訂單驟降8.5%的主因。

Vistesen認為,月度數據變化較劇烈,而年減幅度之高,也跟近來經濟升溫的數據不符,因此估計德國工廠訂單應該短期內就會反彈,或許到了下個月,上述數據就會大幅修正也說不一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8-05 15:35:3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