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達超猛、再度調高年度財測,過去1年漲幅逾倍

Thomson Reuters 28日報導,德國運動用品公司愛迪達(Adidas AG)今年以來第4度調高2016年財測,預期經匯率因素調整後的營收成長率將介於17-19%之間、優於先前預期的15%,持續經營業務純益預估將成長35-39%、優於原先預估的25%。

MarketWatch報導,愛迪達28日並且公布2016年第2季(4-6月)初估財報:經匯率因素調整後的營收成長21%至44億歐元,持續經營業務純益年增99%至2.91億歐元。

愛迪達預計在8月4日公布2016年上半年財報。

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下午3時29分為止,愛迪達上漲4.34%、報146.65歐元;過去一年漲幅高達103.6%。

日經亞洲評論7月5日報導,愛迪達執行長Herbert Hainer在受訪時表示,繼德國之後、公司將於2017會計年度下半年於美國設立Speedfactory、利用機器人生產跑鞋。他指出,亞洲地區產能仍將會持續擴充,但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新增產能是來自機器人工廠。Hainer相信全自動化工廠將對運動用品產業製造流程帶來革命性衝擊。

《雅虎財經》6月1日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Jay Sole提到,全球運動用品龍頭廠商Nike Inc的最大、最新營運逆風是來自愛迪達在美國市場的重新崛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7-28 15:58:1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