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Fed或偏鷹派,短債殖利率創英脫歐後新高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即將在明(27)日公布貨幣政策會議結果,而美國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優於預期,則讓市場憂心聯準會(Fed)的會後聲明或將偏向鷹派,消息傳來帶動短天期公債殖利率攀升至一個多月新高。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6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9個基點至0.762%,創6月23日英國舉行脫歐公投當天的新高紀錄;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個基點至1.561%;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3個基點至2.278%。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新屋銷售增幅創下八年高,再加上7月消費者信心持穩,引發Fed可能會發表鷹派聲明的疑慮。

不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僅預估Fed在12月有40%的升息機率,顯示市場仍不太相信Fed會在今(2016)年升息。

這是FOMC自英國6月23日公投脫歐以來首度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市場普遍預期FOMC明日應會按兵不動,但可能會為何時要升息作出提示。

民眾在FOMC會議還有本週五(7月29日)的日本央行(BOJ)貨幣政策會議結果出爐前,普遍不願進場買債。美國財政部昨(25)日標售的2年期公債需求非常疲弱,今日標售的340億美元5年期公債需求也不太好,其得標殖利率為1.18%、高於一開始拍賣時的1.166%。

MoneyDJ 新聞 2016-07-27 08:06:4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