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微軟閃耀雲端!營收、獲利超標,盤後勁揚

微軟周二於美股盤後公布前季財報,拜Azure雲端服務業績成長102%所賜,當季營收、盈餘輕鬆擊敗市場預測,激勵股價盤後走揚。

微軟當季(截至6月底止),非依據國際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認列之營收來到226.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若依照穩定匯率計算,年增率更是達5%。

在Non-GAAP的認列基礎下,淨利達55億美元,相當於每股盈餘(EPS)0.69美元,對照分析師平均預估營收、盈餘分別為221.5億與0.58美元。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聲明稿上對旗下雲端業務讚譽有加,認為動能相當強勁,且看好微軟佔據有利位置。財報顯示,整個智慧雲端(含Azure)營收成長7%至67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66.1億美元。(CNBC)

微軟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部門下幾個事業單位的表現好壞參半,其中Surface平板營收成長9%,但手機業績則是大減71%。整個來看,個人運算部門當季營收年減4%。

微軟當日於正常交易時段收漲1.61%,盤後受財報利多消息激勵而勁揚3.99%、暫報55.2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20 07:03:5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