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降溫!金價連4跌、銀價從2年高拉回

油價大漲、美國鋁業(Alcoa Inc.)財報創佳績,激勵標準普爾500指數、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雙雙創下歷史高,這壓抑了避險需求,衝擊金價連續4個交易日走軟,而銀價也終於支撐不住從兩年高點回跌。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7月12日收盤下跌1.6%成為每盎司1,335.30美元,已連續4個交易日走跌,9月白銀期貨同步下跌0.7%成為每盎司20.170美元、從昨(11)日的2014年8月高點拉回。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0.9%成為每盎司1,097.90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0.5%成為每盎司628.95美元。

白銀期貨12日盤中最高還一度在避險買盤湧入、工業生產需求的帶動下衝上20.595美元,但終場仍不敵獲利了結賣壓,以下跌作收。銀價過去9個交易日有8日上揚。

MarketWatch報導,Altavest共同創辦人Michael Armbruster指出,金價最近的走法顯示,已經大漲一段的黃金或許將進入盤整或修正期,而白銀雖可能跟隨黃金走軟、呈現強烈正相關,但不一定每天都會同漲同跌。他認為,央行有望印出更多鈔票,為股市注入一劑強心針,可能會降低人們對貴金屬的需求,但這應該只是短暫的效應,因為貴金屬目前仍由多頭掌控。

倫敦線上黃金交易網站《BullionVault》研究部主管Adrian Ash則指出,在英國脫歐、義大利銀行體系爆發危機之後,各國央行誓言要以更多的QE、更低的利率減少衝擊,行動完全符合市場期待,通膨突然成了今(12)日最大的交易主題。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7月12日收盤勁揚3.1%成為每磅2.213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6-07-13 08:05:1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