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不動產基金連環爆,傳BOE擬修法遏制贖回潮

英國脫歐公投後,幾檔不動產投資基金接連爆發擠兌、暫停交易,金融市場恐慌情緒再起,導致歐股上周連連下挫。據英國媒體The Sunday Telegraph報導,英國央行(BOE)正在考慮增修法規,希望遏制不動產投資基金贖回潮。

報導指出,BOE計畫強制性要求不動產投資基金贖回前設置通知期,時間介於1-6個月,另一項措施則是對急於贖回的投資人進行減價。截至目前為止,BOE發言人拒絕對報導發表任何評論,而Telegraph也未公布消息來源。

不動產投資基金流動性原本就不好,尤其是危機發生之時,當太多投資人同時贖回,基金被迫變賣資產套現,將導致其它未贖回的投資人權益受損。這次英國脫歐公投後,正好將開放性不動產投資基金的缺點暴露無疑。

其實BOE早該有所作為,拖到此刻才想到補破網以然太晚,顯示BOE對英國脫歐可能風險並未做好萬全的準備。據路透社報導,英國上周有超過六檔不動產基金暫停贖回,反映問題持續惡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11 10:48:1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