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就業報喜,泛歐指滿面紅光、銀行股反彈

美國最新就業報告強勁,加上義大利銀行股跌深反彈,帶動歐股各大指數上周五大漲,大盤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勁揚1.62%、周線跌幅收斂至1.5%。

美國勞動部公布,六月非農就業新增28.7萬人,遠超出分析師預估的18萬人。由於更多人重返職場、勞動參與率從62.6%進步至62.7%,使得失業率上升0.2個百分點至4.9%。另外,當月平均時薪月增0.2%、年增2.7%。

儘管如此,多數經濟學家仍舊認為,聯準會(FED)七月26-27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時升息的機率不高。花旗銀行全球市場主管表示,FED至少會在等到下一個月新一期就業報告出爐後再做打算,也就是說最快九月才有較高升息的可能。(MarketWatch)

歐股盤面由汽車、銀行股雙引擎領漲。義大利大眾銀行(Banco Popolare)飆升18%,主因該銀行內部壓力測試結果顯示,該銀行具備抵禦衝擊的韌性。另外,上周一度跌至歷史新低的德意志銀行同步收高3.49%。

報告顯示中國上半年汽車銷售成長加速,激勵泛歐Stoxx 600汽車股指數勁揚3.9%,漲幅均所有類股之首。飛雅特、雷諾汽車均勁揚逾5.7%。

近來搖搖欲墜的英國營建股跌深反彈。瑞銀(UBS)發佈報告指出,英國營建股經過這一波拉回後,買點已經浮現,激勵英國建商Barratt Developments、Taylor Wimpey當日分別收高6.9%與7.7%。

MoneyDJ 新聞 2016-07-11 06:14:2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