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長江中下游多地傳洪災,部分有色金屬企業停產

陸媒報導,據上海有色網(SMM)獲悉,6月下旬起,大陸長江以南部分省份遭遇強降雨,範圍包括湖北、安徽、江蘇、江西、廣東等地,而這些省份大多是一些金屬的主要產銷集散地。據SMM瞭解,一些金屬企業被迫暫停生產,甚至有部分企業已停產達半月之久,另有部分地區貨運出現延期。

在有色金屬企業方面,無錫某電纜生產企業表示,於7月5日全線停產,目前復產日期不定,公司年耗銅量為12萬噸;江蘇某銅板帶生產企業表示,已停產兩周,公司主要生產銅板帶,目前影響的產量約300-400噸,復產時間不定;安慶某鋁箔鋁板帶企業表示,近幾日停產,但因暴雨影響減少的產量已轉移至別的企業進行加工,年產能為5萬噸。

另外,常州某銅企表示,因常州近期暴雨影響,原定於7月檢修提前至6月30日-7月5日進行部分檢修,目前影響的產量有限,其中電解銅產量不到1,000噸、銅杆產量約2,000噸;宜興某電纜生產企業則表示停產三天,目前已經復產,影響產量有限。

除此之外,鋁錠鐵路貨運出現延期。據SMM瞭解,受降水影響,包括青銅峽、甘鋁等西北鋁廠發往華東和華南的鋁錠鐵路貨運有延期,預計延期時間在4-5天。預計短期內到貨延遲將加劇華東和華南地區現貨緊張局面。

蘇寧金融研究院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黃志龍表示,此次洪災造成的經濟衝擊,恐超過1998年水災;他更示警此次水災造成的大規模農損及農作物歉收,恐推升下半年物價上漲,進而為全球大宗商品帶來新一波漲勢。

根據大陸民政部最新災情快報顯示,截至7月6日9時統計,6月30日以來,長江中下游等地遭受的洪澇、風雹、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已造成江蘇、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11省(自治區、直轄市)81市(自治州)373個縣(市、區)2,676.9萬人受災,140人死亡,41人失蹤,162.4萬人緊急轉移安置,76萬人需緊急生活救助;4.9萬間房屋倒塌,29.7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2,242.7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481.8億元人民幣。MoneyDJ 新聞 2016-07-07 11:56:1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