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又漏氣,連三季交車未達陣、下修全年目標

172557-特斯拉-Tesla.jpg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二季交車量不進而退,已連續三個季度挑戰交車目標失利,主要原因還是電動休旅車Model X生產延誤所致。

金融時報報導,特斯拉第二季交車輛合計僅14,370輛,不僅遠低於官方預設的17,000輛,甚至還低於第一季的14,810輛,特斯拉已表明全年80,000-90,000萬輛的交車目標確定無法達陣。

特斯拉解釋第二季交車不如預期的原因是,當季有大半訂單趕在最後四周才進入生產,導致目前有5,150輛電動車還在交運的路途上,幾乎是第一季的兩倍,這些未完成交運的電動車將併入第三季計算。

特斯拉在聲明稿上表示產能持續感善中,相信第三季每週產出可從第二季的2,000輛提升至2,200輛,今年最後一月更可提升至2,400輛。特斯拉預測下半年電動車產出總合可達50,000輛,全年則是79,200輛。

特斯拉執行長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曾放話,要在2018年將產能(含Model S、Model X、Model 3)提升至 50 萬輛,不過分析師此前已抱以質疑態度,加上連續幾季交車紀錄不良,更讓人懷疑特斯拉有實現目標的可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04 07:29:5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