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黑天鵝來襲,貨幣市場基金單週大吸金251億美元

英國確定步上脫歐之路後,投資人風險趨避意識大增,讓低風險、高流動性的貨幣市場基金成為資金短期停泊最佳去處。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周四公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6月29日止當週,貨幣市場基金瘋狂吸金251億美元。在此同時,股票型基金失血68億美元,創下五月初以來最大流出金額。

原物料與貴金屬基金,以及美債等避險資產,流入金額均創下二約以來新高。至於應稅債券型基金同期則流出26億美元。

主要由美國散戶所持有的美股共同基金當周遭投資人提領28億美元,為連續第16週呈現流出。另外,屬高風險的高收益債券型基金同期也失血18億美元。

歐美股最近寫下三連漲紀錄,但是否築底或只是死貓跳,各方見解不同。法興銀行策略師Kit Juckes說,不少人低估英國脫歐對歐洲與全球的影響,股市後勢看空。金融時報看法較為樂觀,認為市場或許逐漸止血,並稱觀察重點在於英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01 09:27:0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