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稱油價反彈短暫 渣打稱脫歐影響需求有限

《Oilprice.com》6月28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認為,油價的反彈可能只是暫時的,因跡象顯示只要油價回到每桶50美元價位,美國的頁岩油生產商就會開始計劃增產。而5月份以來造成油市供應中斷的一些因素已經逐漸消退,生產也開始恢復,即使未來幾個月油市仍有可能小幅短缺,但預計明年初就又將回到供給過剩的局面。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6月28日大漲1.52美元或3.3%成為每桶47.85美元,因股市上漲激勵買盤低接的影響。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則認為,英國脫歐對原油市場的影響是有限的,因英國脫歐對需求面的衝擊並不大。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也稱,英國脫歐對原油需求的影響有限,預計油價在短線的回落之後應該很快能夠重回每桶50美元以上價位。不過,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則是在報告中稱,英國脫歐令美元走強,這使得美元報價的原油對新興市場國家來說變得更為昂貴,也就自然會影響到原油的需求。

高盛認為,加拿大野火導致的供應中斷對國際油市只是一項短期的影響因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則堅持其捍衛市佔的策略,產量不可能出現減少;而OPEC以外國家的產油下滑,可能會比原先預期還要來得少,主要因為油價已經從今年稍早的每桶30美元以下價位明顯回升。儘管如此,美國能源部報告顯示,美國頁岩油日產量將連續七個月下滑,期間累計減少了約60萬桶的日產量。7月份,美國頁岩油日產量預估將較6月份的484.1萬桶減少11.8萬桶至472.3萬桶。

美國的頁岩油生產商已經成為實質的油市調節者,分析師認為,頁岩油生產商增產的成本就是油價的上限。美國德州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6月20日公佈的季度能源調查報告顯示,受訪油企表示,維持現有油井開支的所需原油價格約介於每桶30-45美元之間;但如果要新鑽油井能夠獲利,則油價須達到每桶50-60美元之間。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Rosneft)總裁謝欽(Igor Sechin)此前則預估,原油價格至年底可望來到約每桶50-55美元價位,2017年底可望續漲至每桶6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6-29 14:18:3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