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買盤低接 NYMEX原油大漲3.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6月28日大漲1.52美元或3.3%成為每桶47.85美元,因股市上漲帶動低接買盤,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大漲1.42美元或3%成為每桶48.58美元。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盤後公佈,截至6月24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390萬桶至5.277億桶,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計為減少240萬桶。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庫欣原油庫存也減少120萬桶。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6月27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31美元,創下2005年以來的同期新低;較前週下跌3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2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7美分。AAA表示,由於油價相對便宜刺激民眾開車意願的影響,美國汽油需求已經創下歷史新高。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6月17日當週,美國汽油需求(981.5萬桶/日)以及4週移動平均值(971.5萬桶/日)都創下史上新高。

AAA表示,雖然美國的汽油需求強勁且其他國家的需求也在增長,但英國脫歐仍造成了油價的大跌,第一時間的影響主要是由於美元的上漲,這令以美元報價的油價出現下滑。美元強勢也令其他國家的貨幣購買力下滑,可能減損這些國家對以美元報價的原油的消費。不過,英國脫歐的完整影響仍然未知,後續還須持續地觀察。

AAA預估,即將到來的美國國慶日假期(7月4日),美國出遊人口(離家超過50英里)預估將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的接近4,300萬人。其中,84%或超過3,600萬人將會選擇開車出遊,較去年同期增加1.2%;搭飛機出遊的人口也預估將年增2.2%至330萬人。

能源咨詢公司IHS Energy週一(6月27日)發佈報告稱,2016-2025年,加拿大油砂原油產量預估將從當前約240萬桶/日的水平增加約百萬桶或42%至340萬桶/日,但主要是得益於現有油砂項目的擴建,而非新項目建設。報告指出,油價持續低迷已經迫使部分生產商暫停加拿大的新油砂項目,多數此類項目原本計劃於2018年完工。IHS表示,未來十年,全球的原油產量增長將幾乎都來自於中東產油國與美國及加拿大。

報告預期油砂生產商會將未來投資重點放在最有經濟效益的項目上,因此將會重點關注現有項目的擴建工作,這能保證生產商以更低的投資收獲更大的回報。IHS表示,自2014年以來,建設及運營一個全新油砂加工廠的成本已經下降約10美元/桶,但通過擴建現有項目則能夠幫助加拿大油砂企業的收支平衡價格壓低至50美元/桶。(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6-29 07:19:4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