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BOJ開緊急會議、誓言摘除風險嫩芽;日經衝

英國公投決定投歐,對全球金融市場投下巨大震撼彈,導致日圓急飆、日經225指數上週五(24日)狂崩創下16年來最大單日跌點紀錄。而為了穩住軍心,避免股市再度崩跌、日圓持續狂飆,日本政府、日本央行(BOJ)於27日上午招開了緊急會議。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圖)27日上午在首相官邸招開了日本政府/BOJ緊急會議,安倍在該會議上強調,「金融市場仍舊殘留不明感、以及風險疑慮,故持續穩定市場安定是頭等大事」。安倍表示,「所必須做的,就是G7要加強團結,為了讓全球經濟增長,必須將所有的風險嫩芽確實地一個一個摘除掉」。

安倍並指示,「財長麻生太郎除和BOJ合作之外,也必須要比現行更加關注包含外匯市場在內的金融市場動向」。

據日經指出,上述緊急會議是為了因應英國脫歐所招開,與會人士除了安倍之外,還包含麻生太郎、BOJ副總裁中曾宏以及官房長官菅義偉等人,主要討論遏止日圓狂飆等防範市場動搖的對策。

日經新聞25日報導,美元兌日圓24日高、低點差高達7日圓以上,就波動率來看、已創下史上最大紀錄。報導指出,隨著英國決定脫歐,日本政府/日本央行(BOJ)已做好今後一旦日圓發生單獨走高情勢時、將單獨進場干預阻升的姿態。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7日上午9點30分為止,日經225指數大漲1.88%至15,232點。

截至台北時間9點3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貶值(即日圓升急)0.31%至102.07。美元兌日圓24日狂崩3.28%至102.39,盤中最低點98.99創2013年11月11日以來新低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6-27 09:44:3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