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確定單飛、歐股剉咧等!大摩看衰最多削去兩成

英國公投結果大勢底定,英國與歐盟雖然確定分手,但英國與歐盟間的恩怨情仇仍舊難以化解,對歐股造成的衝擊則更是嚴重。

亞股周五哀嚎遍野,已成為英國脫歐下第一個犧牲品,預料隨後開盤的歐股也難逃墜崖命運。摩根士丹利銀行(大摩)策略師Andrew Sheets認為,由於投資人此前沒有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產生,歐股此時下方風險以然驟升,未來幾日走跌已無懸念,問題只剩會跌多重。

大摩團隊預測,若從周四的收盤價起算,歐股潛在跌幅深達15-20%。在此同時,英鎊更將跌入深淵,恐下探1.25-1.3之間。歐洲央行(ECB)曾說過,對英國脫歐已做好萬全準備,現在各界都等著看ECB如何接招。

英國退出歐盟,金融業首當其衝,在香港掛牌交易的匯豐控股午盤後重挫9.06%、渣打集團同步跳水9.56%。研調機構 PwC日前接受委託調查指出,若脫歐派勝出,英國金融業未來幾年內,最多將喪失十萬個工作機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6-24 14:19:0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