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奈國可望停火 NYMEX原油下跌0.2%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6月21日下跌0.11美元或0.2%成為每桶49.85美元,因奈及利亞可能達成停火協議,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03美元或0.1%成為每桶50.62美元。美國石油協會(API)盤後公佈,截至6月17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520萬桶至5.315億桶,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為減少170萬桶;庫欣原油庫存減少130萬桶。

路透社報導,奈及利亞石油部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由石油部長卡奇武庫(Emmanuel Ibe Kachikwu)帶領的談判團上週就已經與這些組織達成了協議。但是,奈及利亞總統和石油部都沒有發佈正式的官方聲明。此外,由於這些武裝是按照小組活動的,基層失業而憤怒的年輕人並不會很在乎領導人的命令,因而即使停火協議達成,實施也比較艱難。

根據Windward的船運數據,奈及利亞5月出口僅較前月下跌6.2萬桶,遠小於市場預期,維持在189萬桶。而路透社的數據顯示,5月出口量從177萬桶下降到167萬桶。FGE Energy公司原油供給官員戴維斯(James Davis)表示,是較小型的油田增產抵消了主要油田的減產。

美國德州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6月20日公佈季度能源調查報告表示,有42%的受訪油企表示今年的員工人數會與去年持平,但也有40%的受訪油企表示今年將會裁員。今年以來,美國油氣產業已經裁員超過35,000名員工。此外,受訪油企表示,維持現有油井開支的所需原油價格約介於每桶30-45美元之間,但如果要新鑽油井能夠獲利,則油價須達到每桶50-60美元之間。

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已經連續三週增加。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17日,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9座至337座,過去3週累計增加21座,主要受到油價此前重回每桶50美元的激勵。信評機構穆迪則認為,原油價格須上漲至每桶55美元以上,才能夠激勵探勘活動升溫。

美國能源部報告預估,2016年7月,七大頁岩層的原油日產量將較6月份的484.1萬桶減少11.8萬桶至472.3萬桶。7月份,美國頁岩油日產量減少最多的是德州的鷹堡頁岩,預估日產量將減少63,000桶至115.2萬桶;而美國最大頁岩層、坐落于德州與新墨西哥州的二疊紀盆地,7月原油日產量預估將減少7,000桶至201.3萬桶。(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6-22 07:18:5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