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英留歐勝算高,泛歐指連三紅、銀行股領漲

歐股昨(21)日持續走揚,主因市場樂關期待英國留在歐盟,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上漲0.7%,累計近三日漲幅來到5.8%,為近十個月以來之最。

英國公投日逼近,儘管民調顯示留歐與脫歐互有領先,但多數分析師看好英國經濟選民最後仍會以現實考量,在周四投票選擇留在歐盟。R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經濟學家Eric Lascelles指出,即便民調難分高下,但賭盤押注英國留歐的機率高達七成。(MarketWatch)

另一方面,如果英國不幸選擇脫歐,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希望投資人也不避太過恐慌,因為ECB已有對策因應此結果。英鎊當日漲多拉回,尾盤兌美元貶值0.29%、報1.4622。

泛歐十九大上市類股漲多跌少,表現最好的為銀行股,至於原物料類股受美元轉強影響,當日敬陪末座。德國商業銀行、法國巴黎銀行分別收高1.43%與1.08%。

德國最高法院稍早前裁定,ECB無限量購債計畫(OMT)合法,致使歐元兌美元聞訊下挫0.42%至1.1255。

重要經濟數據方面,德國智庫經濟研究中心(ZEW)公布,德國本月景氣判斷指數從前月的6.4點意外跳增至19.2點,遠高於華爾街日報調查預估的4.8點,儘管如此,這還是低於長期歷史水平24.4。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英美資源旗下的英美鉑金公司(Anglo American Platinum)警告上半年淨利至少將衰退兩成,致使股價重挫3.26%。

MoneyDJ 新聞 2016-06-22 06:04:0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