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施密特:汽車視覺解決了、朝真人直覺邁進

fiscalstandard.com 17日報導,貝倫貝格銀行初評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大廠Mobileye N.V.(MBLY.us)、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設定在51美元。

Mobileye 17日大漲6.38%、收39.17美元,創6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高;單日漲幅創3月16日以來新高。Mobileye是在2014年8月1日初次公開發行(IPO)、IPO價格為25.00美元。

以色列媒體《Globes》6月15日報導,Alphabet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見圖)給予Mobileye的機器學習技術正面評價、指稱汽車的視覺問題已完全獲得解決,下個階段就是分析解讀所接收到的數據,進而讓汽車也能跟人類一樣擁有直覺能力

forbes.com 6月15日報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OnStar車載資訊系統將率先內建Mobileye EyeQ系列微處理器以及高解析度建圖技術,福斯(Volkswagen)、雷諾-日產將在2018年跟進。Mobileye共同創辦人Amnon Shashua表示,其他全球大廠也準備加入。

IHS Automotive預估到2022年美國高達98%的新車都將具備聯網功能。目前已有20家汽車廠商承諾最遲在2022年9月1日前讓自動緊急煞車(AEB)系統成為美國新車的標準配備,這類系統大多需要用到鏡頭。Mobileye將可藉此打造出即時更新的圖資,進而加速自動駕駛功能的普及化。

thecountrycaller.com 3月報導,富國(Wells Fargo)分析師Richard M. Kwas指出,Mobileye將會是AEB標配的最大受惠者,其他像是Autoliv、Delphi Automotive以及Magna International Inc也可望受惠。

MarketWatch上個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車已斥資逾10億美元收購一家員工人數僅有40人的矽谷新創企業Cruise Automation Inc.。史丹佛大學先進汽車計畫「Revs」負責人Reilly Brennan指出,Cruise Automation在電腦視覺領域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可能已研發出分析與應用大量感測資料的創新方式。

德國三大車廠奧迪(AUDI AG)、BMW Group以及戴姆勒(Daimler AG)去年12月宣布,旗下車輛將成為即時感應器、提供數據給最近才從諾基亞(Nokia)手中接手過來的HERE圖資服務。奧迪執行長Rupert Stadler表示,三大股東希望HERE成為全球最佳實境指數、即時呈現全球動態。

奧迪管理董事會主席魯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去年8月表示,人類所處的環境不斷在改變,這就是為什麼數位地圖中的信息必須不斷進行更新。他說,安裝在汽車中的高解析度照相像頭與傳感器將成為升級交通數據和地圖的「電子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6-20 14:15:2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