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新加坡5月非貨幣黃金出口金額年增436.7%

20160310-singapore新加坡海峽時報17日報導,星國5月非石油國內出口額(NODX;Non-Oil Domestic Exports)年增11.6%、遠優於市場預期的2.3%降幅。星國主要出口市場當中,美國(自4月的衰退7%翻轉為成長9.1%)、台灣(自衰退22.5%轉為成長11.2%)以及馬來西亞表現最好,中國大陸(降幅自4月的7.4%擴大至10.1%)、南韓、香港以及日本表現遜色。

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上個月將星國2016年出口金額自原先預估的成長0-2%下修至萎縮3-5%。星國5月電子產品出口金額萎縮6.0%,降幅略低於4月的7.4%。非電子出口5月年增19%。

Thomson Reuters報導,非電子出口大幅成長主要是拜預製房屋、非貨幣黃金和醫藥大幅成長之賜。新加坡5月非貨幣黃金出口金額年增幅度高達436.7%!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定義,非貨幣黃金(Non-monetary gold)包括官方儲備資產(貨幣黃金)以外的所有進出口黃金。

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5月大跌6.1%、創2015年11月以來最大跌幅;6月迄今漲幅超過5%。

IDC 6月9日指出,2016年全球PC出貨量預估將年減7.3%至2.556億台。IDC統計顯示,全球首季PC出貨量年減12.5%、降幅大於原先預期的11.3%。

美國5月電子與家電零售額年減3.1%、連續第8個月低於一年前同期水準,創2008年8月至2010年2月以來最長低迷水準。

5月接受供應管理協會(ISM)調查的電腦及電子產品業者表示,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導致訂單縮減。「電腦及電子產品」為5月份庫存過高產業第三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6-17 10:03:3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