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債趨吉避兇,英國公債殖利率創歷史新低

英國脫歐公投進入倒數最後一周,恐慌情緒蔓延全球,導致投資人紛紛爭搶公債避險,也使得全球公債殖利率紛紛走跌。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關係,殖利率跌意謂著價格上漲

英國、美國與日本央行前兩天先後召開貨幣決策會議,且三者不約而同,均對英國退出歐盟恐衝擊全球發出警告,也引發資金轉往安全資產避難。據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周四最低跌至1.07%,創史上新低。

德國十年期以下公債殖利率目前以全數轉負,瑞士除了2058年(0.02%)與2064年(0.06%)到期的公債外,其餘年期的公債殖利率也都已跌到負水平。對FED利率政策最敏感的美國二年期公債殖利率周四盤中一度下跌8個基點,終場跌幅收斂、持平於0.682%。

英國央行(BOE)周四決議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警告英國脫歐的可能性有升高的趨勢,這將導致英鎊面臨進一步貶值壓力,且不排除有大貶的可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6-17 08:42:0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