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對愛瘋7絕望?新思裁員近一成,裁撤部分辦公室

蘋果供應商,也是觸控IC大廠新思科技(Synaptics)周四宣布裁員160人,且關閉部分辦公室,致使股價走跌。

根據新思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所申報的資料,這次裁員規模大約占員工總數的一成(9%),預估費用介於1000-1100萬美元,主要用於支付資遣費。(MarketWatch)

另外,整併辦公室、取消租約也將產生300-400萬美元的費用。相關費用將從2016會計年度第四季開始攤提,並一直持續至2017年。

新思是iPhone觸控IC的供應商,今年自從iPhone銷售量觸頂下滑後,新思就已展開重整。儘管新思表示這次裁員目的,主要是讓組織規模與當前營收水平一致,但也間接透露不看好新一代iPhone 7的銷售展望。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當日將新思目標價從75美元調降至68美元,投資評級維持「中立」不變。新思股價於美股正常交易時段收跌2.12%、盤後續跌1.07%至59.8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6-17 09:31:3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