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入MSCI失利拖累人民幣 台幣早盤走貶

明晟(MSCI)指數公司宣布延遲將中國大陸A股納入指數,15日人民幣中間價報6.60011美元,創下逾五年新低,加上英國脫歐公投等國際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同步影響亞洲貨幣走貶,台幣早盤也隨之走低,目前貶值約5.2

明晟(MSCI)指數公司今日淩晨宣佈,延遲將中國大陸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A股第三次闖關失敗,離岸人民幣應聲重貶,今日人民幣中間價則大幅下調210基點,至6.6001兌一美元,跌破了6.6關卡,創下2011年初以來的逾五年新低,

而人民幣走跌,加上英國脫歐公投、美國聯準會即將公布利率決策等國際不確定因素,亦使得市場氣氛轉向規避風險、增持美元,15日早盤韓元、星幣等亞洲貨幣紛紛走跌。

人民幣與亞洲貨幣走跌,台幣早盤也隨之走貶,市場見外資的美元買盤,台幣盤初一度跌破32.5大關,觸及32.520元,不過,台幣跌破32.5時也引來出口商進場拋匯,使得台幣早盤貶幅受限,交投量也見放大,目前台幣則先回到32.460-32.500左右弱勢整理。

根據台北外匯經紀公司報價,上午11時,台幣兌美元貶值5.2分,報32.475元,區間在32.437-32.520元。

MoneyDJ 新聞 2016-06-15 11:01:38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