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MSCI消息面影響暫解,滬指量增收漲1.58%

受MSCI宣佈延遲納入A股影響,大陸滬深兩市今(15)日早盤雙雙開低,惟隨後兩市呈現開低走高,滬深兩市陸續翻紅並一路拉高,深成指重回萬點之上;臨近午盤,滬指更進逼2900點大關,創業板大漲逾3%。午盤過後,滬指於2900點之下狹幅震盪至尾盤,顯示該指數位置仍有壓力。

上證指數終場收於2887.21點,上漲45.02點或1.58%;深證成指收於10173.85點,上漲278.7點或2.82%;創業板指數收於2128.80點上漲70.49點或3.42%。成交量方面,滬市成交1,972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3,759億元,兩市共成交5,731億元,較昨日放量近四成。

陸媒引述中金公司分析師王漢峰認為,暫不納入的決定對A股市場實際影響有限。另有分析人士認為,近日多重利空干擾市場,陸股於本週一大跌反應悲觀預期,因此,今日MSCI確定暫緩納入A股,反而是利空消息出盡,因而刺激陸股回升,但由於目前市場也沒有大幅反彈的上漲理由,因此預期指數反彈空間有限。

路透社則引述新時代證券策略分析師觀點指出,由於前期跌了不少,因此,沒加入MSCI對今日市場影響不是很大;同時,在不確定消息逐漸明朗後,市場按自身規律運行的可能性更大,滬指於2800點附近買盤支撐力較強,短期滬指已回升至前期跳空缺口處,如缺口位置能被回補,則反彈行情仍可延續。

從盤面來看,各類股齊揚,電力設備與能源、電子、汽車及汽車零組件、電腦、有色金屬、基礎化工、造紙印刷、石油化工、機械、通信、家電等類股領漲;概念股中,鋰電池概念股大漲,特斯拉、充電樁、智能電網、石墨烯、磁土、藍寶石、智能家居、蘋果、衛星導航、汽車電子等概念股漲幅居前。

大陸國家電網公司副總經理楊慶表示,預計到2020年將形成統一電網,基本建成中國能源互聯網;並已在著手推動東北亞電網的互聯互通;帶動今日智慧電網概念股走揚,萬馬股份、長城電工、杉杉股份、國軒國科、智慧能源、智光電氣、金杯電工等逾十檔收漲停。

大陸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王曉林表示,要積極推進清潔能源汽車,全面推進電動汽車充電設施建設。鋰電池概念股今日再度領漲,佛塑科技、城大通、道明光學、新綸科技等逾廿檔收漲停;充電樁概念股中,九帆股份、萬馬股份、九洲電氣等近十檔收漲停。

香港恆生指數今日亦呈現開低走高,終場收於20467.52點,上漲79.99點或0.39%;香港台資股中,凱普松國際大漲14.29%,陽光能源漲1.32%,冠捷科技漲0.74%,富智康集團漲0.4%;大洋集團、達芙妮國際、統一企業中國則收於平盤之下。MoneyDJ 新聞 2016-06-15 16:36:2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