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英國脫歐 NYMEX原油下跌0.8%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14日下跌0.39美元或0.8%成為每桶48.49美元,因美元上漲以及下週的英國脫歐公投令市場緊張;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52美元或1%成為每桶49.83美元。美國石油協會(API)盤後公佈數據顯示,6月13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15.8萬桶,汽油庫存增加225.4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372.5萬桶;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庫欣地區原油庫存增加66.4萬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6月1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399美元(每公升0.634美元),較前週上漲1.8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3.6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漲跌互見,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721元,較前週上漲2.3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135美元,較前週下跌0.7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6月13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38美元,則是創下去年9月以來的新高;較前週上漲2美分,較一個月前上漲16美分,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下跌42美分。AAA表示,今年夏天的汽油需求預期將會攀高,有可能挑戰2007年的紀錄高點,因油價相對便宜刺激民眾開車意願的影響。美國目前零售汽油價格仍為2005年以來的同期新低。

AAA表示,原油價格走高是帶動汽油價格上漲的主因,主要由於包括加拿大與奈及利亞等國非預期的供應中斷的影響。自4月份以來,原油價格已經上漲超過每桶13美元。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原油價格每上漲1美元/桶,汽油價格則會上漲2.4美分/加侖。AAA表示,今年夏天美國零售汽油價格將持續受到國際油市供需情勢、美元表現,以及美國原油產量增減等因素的影響。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6月13日公佈的鑽井生產力報告(Drilling Productivity Report)預估,美國七大頁岩層–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馬賽勒斯(Marcellus)、奈厄布拉勒(Niobrara)、二疊紀(Permian)以及尤蒂卡(Utica),2016年7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6月份的484.1萬桶減少11.8萬桶至472.3萬桶,頁岩氣日產量則預估較6月的462.29億立方英尺減少4.76億立方英尺至457.53億立方英尺。美國頁岩油日產量已經連續七個月下滑,期間累計減少了約60萬桶的日產量。

7月份,美國頁岩油日產量減少最多的是德州的鷹堡頁岩,預估日產量將減少63,000桶至115.2萬桶;跨越北達科他州與蒙大拿州的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將減少32,000桶至101萬桶;位於科羅拉多州與懷俄明州的奈厄布拉勒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將減少14,000桶至384,000桶。美國最大頁岩層、坐落于德州與新墨西哥州的二疊紀盆地,7月原油日產量預估將減少7,000桶至201.3萬桶。2011-2014年期間,美國七大頁岩層佔全美原油產量增幅的92%。

在頁岩氣的部分,美國最大頁岩氣產地馬賽勒斯頁岩7月天然氣日產量預估將減少5,100萬立方英尺至174.56億立方英尺,二疊紀盆地天然氣日產量預估減少5,400萬立方英尺至69.14億立方英尺,鷹堡頁岩天然氣日產量預估減少2.11億立方英尺至61.11億立方英尺,海恩斯維爾頁岩天然氣日產量預估減少5,300萬立方英尺至59.30億立方英尺,奈厄布拉勒頁岩天然氣日產量預估減少7,700萬立方英尺至40.37億立方英尺。過去幾年,美國天然氣產量增長均來自於頁岩氣。(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6-15 07:12:4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