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供應減少 NYMEX原油站上50美元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7日上漲0.67美元或1.4%成為每桶50.36美元,為去年七月以來首度收於50美元上方;因預期美國原油庫存減少、奈及利亞供應中斷,以及美國能源部月報上調油價預估等因素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98美元或1.9%成為每桶51.53美元。美國石油協會(API)盤後公佈,截至6月3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360萬桶至5.356億桶,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計為減少270萬桶;庫欣原油庫存減少13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數據則于週三公佈。

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mpany)最新報告預估,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在2030年觸頂達到每日1億桶,相比目前的日需求量為9,400萬桶。報告預估,至2040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僅年均增長0.8%,低於該公司去年所預估的1.1%。報告表示,2025年以後,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長速度將會明顯放緩。報告指出,如果石油需求增長不能夠滿足預期的話,可能導致一些大型的新投資項目不具備經濟效益。

報告表示,至2040年,全球人口可望增加36%,全球GDP也可望倍增,但能源需求的增長卻可能令人失望。主要原因包括:由於人口的老化,全球GDP增速將結構性的放緩;全球經濟將從能源密集產業轉向服務業,以及能源的使用效率可望大幅度提高等因素的影響。另一方面,電力的需求增長可能是其他能源需求增長的兩倍,主要由於中國大陸與印度兩大國將持續建設電網的影響,並且可能有80%的新增電力產能將來自於太陽能與風力發電。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6月6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381美元(每公升0.629美元),較前週上漲4.2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9.9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多數上漲,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698元,較前週上漲2.5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142美元,較前週上漲5.2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6月6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36美元,較前週上漲4美分,較一個月前上漲14美分,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下跌40美分。AAA表示,今年夏天的汽油需求預期將會攀高,有可能挑戰2007年的紀錄高點,因油價相對便宜刺激民眾開車意願的影響。美國目前零售汽油價格仍為2005年以來的同期新低。

AAA表示,週一原油價格走高,布蘭特原油站穩每桶50美元關卡,因非洲主要產油國奈及利亞石油設施持續遭受攻擊,分析師預估這可能已經令該國原油日產量減少50萬桶;此外,美國上週公佈的5月非農就業數據創六年來最低增幅,則是大幅降低了市場對聯準會(Fed)即將升息的預期,這將會壓抑美元,並提振原油的價格。(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6-08 07:19:4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