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霸盤後為何大漲?財報OK、庫藏股加電腦視覺題材

美國IC設計股安霸(Ambarella, Inc.;股票代號:AMBA.us)於美國股市3日盤後公布2017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2016年4月30日為止)財報:營收年減19.5%至5,720萬美元;非依照美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盈餘自一年前的0.71美元大跌至0.34美元。美聯社報導,根據Zacks投資研究的調查,分析師預期安霸第1季營收、non-GAAP每股盈餘各為5,590萬美元、0.27美元。

安霸執行長王奉民(Fermi Wang)2日坦承穿戴運動相機市場近期將持續面臨逆風。此外,日本4月地震導致Sony影像感測器供給受阻也將對安霸的營運帶來負面影響。不過,他仍對公司首季的執行能力感到滿意。

安霸2日宣布,董事會決議自2017會計年度第2季起的6個月期間斥資至多7,500萬美元買回自家公司股票。安霸甫發表首款14奈米IP照相鏡頭系統單晶片。

247wallst.com 2日報導,Oppenheimer初評安霸、給予「中立」投資評等。Oppenheimer看好安霸長線將可受惠於電腦視覺、智慧影像擷取題材。

霸榮(barrons.com)部落格3月底報導,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Joseph Moore也同樣看好安霸在電腦視覺領域的發展潛力。

英特爾(Intel Corp.)物聯網集團(IOTG)總經理Doug Davis宣布,公司已於5月25日收購電腦視覺(CV)技術公司Itseez Inc.。Itseez將成為英特爾IOTG重要的一環、協助客戶創造出自動駕駛、數位安全與監控等創新深度學習CV應用產品。Davis表示,現在是自動化時代,機器學習、電腦視覺將是萬物(包括車輛在內)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Robo全球機器人與自動化ETF(ROBO.us)2日持平、收25.43美元,今年迄今漲幅達5.08%。

ROBO主要持股之一、全球製程自動化視覺系統開發商康耐視(Cognex Corp.)2日上漲0.48%、收43.62美元,今年迄今上漲29.17%。康耐視是工業ID讀碼器領導供應商,其機器視覺(machine vision)技術應用在檢測瑕疵、監視生產線、輔助裝配機器人等領域。

安霸2日在正常盤上漲2.26%、收42.48美元;盤後續漲8.9%至46.26美元。安霸3日若以46.26美元坐收、將創1月7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6-03 09:49:5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