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蘋概股博通前季獲利勝預期,盤後跳漲近7%

網通晶片廠博通(Broadcom)周四於美股盤後發佈合併後首次財報優於市場預期。由於博通也是蘋果供應商,在面對iPhone上季出貨衰退的逆境下,能有如此成績更讓分析師感到驚艷。

這是博通會計年度第二季(截至5月1日止),其合併營收較前季跳增100%至35.41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是暴增119%,不過這是博通與安華高(Avago)兩公司營收合併計算的結果。

當季淨損為11.9億美元,或相當於每股3.02美元,若扣除合併與重整費用,每股盈餘(EPS)則從去年同期的2.13美元進步至2.53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2.38美元。

安華高去年以約370億美元收購博通,並於今年2月完成所有手續,合併後公司產品互補有無,有助於減少對蘋果、三星等大型智慧型手機客戶的依賴度。(華爾街日報)

展望本季,博通預期持續性營收為37.5億美元(加減0.75億美元),稍高於分析師預估的37.1億美元。博通當日於正常交易時段收在平盤附近,但盤後則是勁揚6.87%、暫報165.5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6-03 07:26:4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