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商辦租金增幅冠亞洲;首爾、北京分居2、3位

日經新聞1日報導,根據房地產諮詢機構Knight Frank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上季(2016年1-3月)東京商辦租金較前一季(2015年10-12月)揚升3.4%、升幅高居亞洲主要19個都市之冠。

Knight Frank指出,東京商辦租金增幅冠亞洲,主要是因為企業收益改善、投資意願高昂,帶動商辦空置率持續處於低水準、商辦需求緊繃,且看好今後1年將維持走揚態勢。和去年同期相比,上季東京商辦租金增幅達9.1%。

在其他都市部分,南韓首爾上季商辦租金季增2.6%、增幅位居第2,其次為中國北京的2.5%。另外,上季新加坡商辦租金季減4.4%、跌幅居冠,主因都市興建熱潮、導致供給過剩,加上受景氣衰退影響;澳洲伯斯、馬來西亞吉隆坡也分別季減1.6%、0.4%。

根據日本大型房屋仲介商三鬼商事(Miki Shoji)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4月底東京市中心商業辦公大樓空置率較前月底下滑0.11個百分點至4.23%,3個月來首度呈現改善,持續維持在低水準。

4月底東京商業辦公大樓每3.3平方公尺的平均租金較前月底上揚0.49%(增加88日圓)至1萬8,061日圓,連續第28個月呈現增長,為近6年來(2010年6月以來)首度衝破18,000日圓大關。

MoneyDJ 新聞 2016-06-02 14:21:0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