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德國4月零售銷售額月減0.9%,遠遜預期

德國雖然消費者信心穩健、就業市場也強勁,但4月零售銷售額卻疲弱,大出市場意料之外。

路透社、MarketWatch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31日公布,排除汽車銷售並經過通膨與季節性因素調整後,4月零售銷售額月減0.9%,已連續第2個月呈現下滑。根據華爾街日報調查,經濟學家原本預期4月零售銷售額可望月增1.3%。另一方面,3月零售銷售額月增率則從之前的月減1.1%下修至月減1.4%。

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德國4月零售銷售額經過通膨調整後上升2.3%,主要是拜今(2016)年4月份多出兩個工作天之賜,增幅高於3月的年增0.6%修正值。根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估4月將年增1.9%。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德國每個月的零售銷售額在初值公布後,經常會於下個月修正,因此經濟學家不會特別在意每月的零售變化。不過,德國1-4月的零售銷售額的確有些微改善,在經過通膨因素調整後,年增率達到1.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5-31 15:40:5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