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滬指收漲3.34%、創近三個月最大單日漲幅

20141221-china_realestate陸股今(31)日展開全面性反彈,滬深兩市早盤以平盤附近開出,盤中受陸媒引述外電消息指稱高盛認為MSCI指數6月納入A股機率已升至七成的激勵,並在券商、保險類股的帶動下,指數迅速攀升,深證成指於10點過後即站上萬點大關,滬深兩市午盤漲幅均超過2%;午盤過後,大盤持續上攻,滬指也成功站上2900點,隨後兩市持續上揚,滬深兩市共有逾90檔個股漲停。

上證指數今終場收於2916.62點,漲幅3.34%,創下自3月2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深證成指收於10159.93點,漲幅4%;兩市成交量達6,315億人民幣,較昨日明顯放量;創業板指數收於2159.8點,漲幅4.92%。上證指數本(5)月跌0.74%,為連續兩個月收黑。

從盤面來看,今日各類股全面走揚,以券商為首的金融類股領漲,稀土、軟體、互聯網金融等類股漲幅靠前。今日盤面消息還包括境外資金流入、深港通漸行漸近等。路透社引述分析師指出,今日滬指已填補5月9日下跌缺口,但盤中熱點切換較快,後續行情持續性仍有待觀察。陸媒引述巨豐投顧認為,今日雖有增量資金進場,但並不能就此確認是反彈行情的開始,滬指2900點以上壓力仍在。

券商股今日飆升,國海證券、東吳證券等8檔收漲停,其餘個股漲幅均超過5.5%。東北證券分析師郭峰指出,RQFII、滬股通淨買入資料顯示,外資積極布局A股市場,預估是基於MSCI今年將宣布納入A股的預期所帶動。而「2016中國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發展高峰論壇」也帶動軟體類股大漲,浪潮軟體、用友網路等逾十檔收漲停。

香港恆生指數今早小幅開低,隨後震盪上揚,由跌轉漲,終場收於20815.09點,上漲0.9%。香港台資股中,冠捷科技大漲近9%,順誠漲逾6.5%,統一企業中國、達芙妮國際漲幅逾4%,陽光能源、富智康集團、凱普松國際、康師傅控股漲幅逾3%;大成食品則跌逾2.5%,大洋集團跌逾1.5%。

MoneyDJ 新聞 2016-05-31 16:56:0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