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北台灣4月房價轉為漲多跌少,北市已連二升

20160512-TAIWAN-REAL-ESTATE住展雜誌今(26)日公布最新統計指出,近一年多來北台灣都會區的大部份縣市,新成屋和預售屋平均成交價格仍處在跌多漲少的修正格局,不過,4月房價卻意外出現漲多跌少的情況,其中,台北市更出現連二個月攀升,站穩每坪86.3萬元。

住展雜誌指出,4月桃園、基隆房價微幅小滑,但台北市、新北市、宜蘭、新竹房價均同步走揚;其中,台北市成交均價連二月走揚至每坪86.3萬元,是20149月以來,首度出現成交均價連二月上揚。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2月之前北市建案的讓價意願普遍,因此成交均價一路下修;不過,進入3月之後,業者多認為房價已降至容忍值邊緣,而不願再繼續降價,加上3月央行宣布鬆綁房市管制與降息,帶動了業者信心並降低資金成本,使得北市房價轉硬。

而在新北市部分,住展指出,4月新北市房價亦同步小幅上揚,每坪上漲約3,000元至每坪40.6萬元,其中漲幅較明顯的區域為三峽、汐止、林口,而跌幅較明顯的區域則是土城、新店、永和。

住展也指出,4月房價下跌縣市中以桃園較為弱勢,成交價格逐月走跌,已從元月的每坪23.6萬元、跌至4月的每坪23.1萬元,不過,4月單月跌幅稍見減緩;而價格下跌原因應是新建案供給量多、和業者讓價空間較大,當地甚至有建案廣告以「降多少由你決定」、「前2年住免錢」為宣傳標語。

MoneyDJ 新聞 2016-05-26 16:15:3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