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fone 3又強到沒朋友?傳有驍龍820、2,300萬畫素相機

華碩(2357)Zenfone 2被譽為性能強大到沒朋友,新一代「Zenfone 3」同樣也超厲害,外洩資料顯示搭載高通(Qualcomm)驍龍820處理器、2,300萬畫素相機,規格絲毫不遜於三星旗艦機Galaxy S7或是LG旗艦機G5等。華碩透露Zenfone 3共有三款,外界猜測上述規格應該是其中的高階款。

PhoneArena、GizmoChina 18日報導,AnTuTu跑分網站揭露了華碩的新機規格(見此),這款機種代號為Z016D,具備驍龍820處理器、Adreno 530 GPU,內建4GB RAM、32GB記憶體。更驚人的是,主相機畫素高達2,300萬,自拍鏡頭也有800萬畫素。AnTuTu資料沒有螢幕尺寸,只知道解析度為Full HD(1,920×1,080p),作業系統為Android 6.0.1 Marshmallow。

報導稱,這款華碩新機跑分為135,000,相當強悍,足以和S7、宏達電(2498)HTC 10、小米5等分庭抗禮。

與此同時,華碩也公布預告影片(見此),暗示Zenfone 3將有三款,尺寸各自不同,分別名為「Zenfone 3」、「Zenfone 3 Deluxe」、「Zenfone 3 Max」,其中最高檔的是Zenfone 3 Max。

華碩先前表示,預料Max會賣最好,將佔Zenfone 3系列總出貨量的66%,而且隨著英特爾(Intel)淡出行動晶片市場,華碩也全面棄用英特爾,此次90%機種使用高通晶片,剩餘則採聯發科(2454)晶片。Zenfone 3將於5月30日台北國際電腦展上正式亮相。

由代號看來,AnTuTu揭露的Z016D應是最高階的Max,另兩款機種的規格先前也有消息傳出,代號或許是Z010DD、Z012D。

PhoneArena、9to5google先前報導,跑分網站GFXBench流出兩款華碩新機規格,代號分別是Z010DD、Z012D。由於Zenfone 2代號是Z008和Z00AD,外界由序號猜測,這兩款新機可能是Zenfone 3。從外流規格可見,華碩似乎放棄英特爾處理器,變心改用高通。

Z012D規格較佳,搭載5.5吋1,080p顯示器,高通驍龍650處理器、3GB RAM,主相機為1,200萬畫素、前置鏡頭為500萬畫素。Z010DD為較低階機種,螢幕為5.9吋,解析度為720p,內建驍龍615處理器、3GB RAM。

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 16日調查報告指出,2011年時市佔率達10%以上水準的三星(Samsung)、富士通(Fujitsu)市佔萎縮,起而代之的是台灣華碩(2357)、Plus One Marketing等SIM-Free智慧手機廠,市佔排行擠進前10大。

2015年華碩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為3.1%、較2014年的0.6%暴增逾4倍,且超越三星成為日本第6大智慧手機廠(距離第5位的LG僅有0.1個百分點的差距)。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5-19 08:01:5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