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戴姆勒驚傳染污,汽車股臉綠、泛歐指收黑

經濟數據不佳,以及汽車股重挫拖累,致使泛歐Stoxx 600指數上周五收跌0.32%,為連續第二日回檔,周線漲幅並收斂至1.65%。分析師指出,歐股上周一度來到三個月新高,投資人提早獲利了結,可能也是大盤回檔的原因之一。(MarketWatch)

歐洲新一輪經濟數據不如人意,金融數據服務公司Markit公布四月份歐元區製造業、服務業PMI報51.5與53.2,分別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51.8與53.3。

歐洲央行(ECB)主席德拉吉為拚經濟,先後祭出歐版QE與負利率,但卻有如對牛彈琴,歐洲經濟復甦至今仍是有氣無力。歐元兌美元當日貶值0.5%至1.1123,周線累計貶0.49%,為連續第二周走貶。

盤面上19大上市類股跌多漲少,汽車股在戴姆勒(Daimler)重挫4.65%的拖累下,表現更是墊底。戴姆樂當日坦承在美國監管機關的要求下,已開始針對旗下柴油車廢氣排放測試程序展開調查。

戴姆樂被調查消息傳出後,多家歐洲車廠人人自危,德國豪華車廠BMW同步收跌1.27%、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en)下挫1.74%。

瑞典Volvo汽車公司逆勢勁揚4.92%,為當日少數的亮點之一,主要拜該公司公布獲利表現稍稍優於預期。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擁有知名品牌Gucci的奢侈品集團Kering發佈第一季營收低於分析師預期,使得股價應聲下挫5.4%。

法國航太設備製造商Zodiac Aerospace跳漲11%,知情人士消息透露,法國飛機引擎製造商Safran正在考慮對Zodiac提出收購報價。

MoneyDJ 新聞 2016-04-25 06:18:4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