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撐腰、夏普電視事業拚今年度轉盈;股價逆勢飆

日經新聞22日報導,夏普20151012-Sharp-620x423-620x423將積極重振業績持續不振的電視事業,除將在今年6月推出7款4K電視產品之外,還將在6月開賣活用人工智慧(AI)技術、可用語音提示消費者可能會喜歡的節目的專用機器,期望藉此擴大液晶電視的銷售,另外夏普也考慮和鴻海(2317)攜手進行研發,擴大亞洲市場低價電視的銷售,藉此將電視事業於今年度(2016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轉虧為盈。

據報導,2007年度夏普電視事業營收達8,100億日圓、創史上最高紀錄,不過之後急轉直下,2014年度營收腰斬至3,700億日圓,目前並已退出歐美電視事業,不過之後計畫攜手鴻海搶攻需求看俏的中國、東南亞低價電視市場。

夏普擬攜手鴻海、拚今年度讓電視事業轉盈,也激勵股價逆勢狂飆。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上午9點28分為止,夏普逆勢大漲3.62%至143日圓,稍早一度狂飆5.07%至145日圓、創3月15日以來新高水準;截至9點28分為止,日經225指數下跌0.51%。

夏普代表董事(家電事業負責人)長谷川祥典21日在液晶電視新品發表會上表示,將和鴻海攜手研發電視產品,且計畫在今年內開賣。

長谷川祥典指出,「將藉由和鴻海合作,強化低價格帶產品的銷售,且和鴻海攜手研發的電視產品考慮利用鴻海的工廠進行生產」;他說,「將活用鴻海的生產力、成本力,且電視將成為雙方攜手研發的第一項產品,之後也計畫將對象擴及至白色家電、智慧手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4-22 10:01:2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