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CEO改造有成!超微Q2展望露曙光,盤後狂漲21%

超微在台灣女CEO的領導下氣象一新,其今年首季財報不僅優於預期,本季展望更是讓分析師驚艷,大有逐漸重拾往日聲威之勢。

據Barrons.com報導,超微當季營收持續萎縮19.2%至8.32億美元,但高於分析師預估的8.18億美元,這多要歸功於超微與天津海光先進技術投資公司達成伺服器處理器專利授權協議,超微預估將進帳2.93億美元。

中國是下一代伺服器處理器的重要市場,乃兵家必爭之地,分析師對超微以專利授權的方式拓展大陸市場樂觀其成。超微執行長蘇姿豐曾表示要善用超微智財權創造新財源,今果真付諸執行。

據Mercury Research統計,2015年有87.7%的X86晶片來自於英特爾,超微僅佔12.1%,台灣的威盛電子則僅有1%。(華爾街日報)

超微當季淨損收斂至1.09億美元,換算每股虧損0.14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淨損0.15美元。

展望本季,超微預估營收將成長12-18%,或介於9.32-9.82億美元,遠超過分析師預估的8.9億美元。超微當日於正常交易時段收跌2.96%,但盤後則是一路狂飆21.37%至3.18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4-22 08:15:3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