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油!南韓誓言扶植生技、目標2025年全球市佔5%

台灣生技業一路顛簸,最近更爆發了浩鼎事件、影響層面愈擴愈大,許多人擔憂,新政府發展生技的雄心壯志可能為之一挫。不過,全球人口日益老化,生技發展潛力無窮,南韓已經加緊開發腳步,宣布要鬆綁生技法規、為經濟找到新動能,台灣也應趕緊甩開國內紛擾,產業的發展不能再等。

Yonhap News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21日在總統府主持了第33屆科學技術諮詢會議(Presidential Advisory Council on Science & Technology),會中有超過140名政府高層、科學家與相關專業人士出席。與會人士對韓美藥品(Hanmi Pharm Co.)的成功相當關注,認為生技產業潛力極高,希望南韓能在2025年底前將全球市佔率從2012年的1.3%拉升到至少5%。

南韓科學與資訊科技未來規畫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指出,為了達成上述目標,政府會讓法規體系追上先進國家,並扶植生技新創公司、務必要讓業者具備全球競爭力。另外,政府也計畫移除限制「生物銀行」(biobank)的部分法令限制,讓幹細胞研究人員在分享人類組織、血液樣本時,能夠更加便利。

南韓還打算廢除基因治療研究的限制、推廣數位醫療產業,並降低醫療新器材的商業化門檻。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韓美藥品去(2015)年股價暴漲628%,今年迄今則回跌11.6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4-21 16:52:3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