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賣不好元凶?小愛瘋供不應求、出貨延長1倍

20151211-iphone6-select-2014_GEO_US-apple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0日引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蘋果(Apple)4吋小愛瘋「iPhone SE」似乎在全球呈現供不應求的局面,在Apple Online Store上iPhone SE出貨預估時間已從剛開賣時的7-10個工作天延長1倍至2-3週時間。

報導指出,iPhone SE出貨時間延長的情況不僅僅出現在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法國、香港、義大利、荷蘭、紐西蘭等其他各國皆是。

不過iPhone SE需求夯、供不應求將成為蘋果旗艦機種iPhone 6s賣不好的元凶?

熟知蘋果動向的投資銀行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Amit Daryanani曾在4月8日指出,不管是在實體店面或是網路商店,iPhone SE持續呈現供不應求局面,預估2016年iPhone SE有望熱賣1,500萬支、將為蘋果帶來68億美元的營收。

Amit Daryanani表示,2016年蘋果4吋iPhone(iPhone 5s和iPhone SE)銷售量有望達4,000萬支,不過4吋機的熱銷恐將蠶食大尺寸機種(iPhone 6s、6s Plus)的銷售市佔。

巴倫(Barronˋs)、TheStreet報導,Maybank的Warren Lau報告指出,今年1~3月,iPhone銷量約為5,200~5,300萬支,優於市場估計的5,000萬支。主要因為4吋小愛瘋「iPhone SE」買氣,抵銷了iPhone 6s系列的疲弱銷量。

日經新聞16日報導,據日本國內外零件商透露,因去年開賣的旗艦機種iPhone 6s/6s Plus銷售疲弱,故蘋果將延長iPhone的減產時間,本季(4-6月)iPhone產量將持續較去年同期縮減約3成;iPhone上季(1-3月)產量也縮減3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4-20 07:20:3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