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蛾撲火?高收債三月吸金逾百億美元,創四年新高

所謂富貴險中求,投資人無視於違約風險升高與信評機構的警告,持續前仆後繼湧入高收益債市,是危機入市還是飛蛾撲火?

高收益債俗稱垃圾債,違約風險高但提供的報酬也相對優渥,在全球低利環境之下,對投資人別具吸引力。基金追蹤機構Morningstar資料顯示,高收益債三月吸金107億美元,創下逾四年新高。

另外,隨著油價回穩,投資人信心增強,所能承受風險更是大為提高。美林美銀高收債券指數第一季上漲3.2%,今年迄今累計漲幅來到5.3%,迥異於去年全年賠5.3%。

儘管如此,高收債違約風險升高仍是不爭的事實。據惠譽信評機構統計,四月份才過一半,美國高收債違約金額已突破140億美元,創下近兩年來單月新高,這多怪罪於Peabody與Energy XXI等能源公司相繼宣告破產。(Newsmax.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4-15 08:19:1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