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S7開紅盤也沒用,三星恐被哀鳳6s庫存打敗

20151028-apple三星又被蘋果打敗了,不過這次不是因為Galaxy S7賣不好,而是iPhone 6s賣太差,成為三星等零組件供應商庫存負擔,任憑Galaxy S7開出大紅盤也難救。

美係券商Pacific Crest周四發佈最新報告指出,數家蘋果供應鏈反應第一季需求不佳,尤其是iPhone 6s拉貨動能明顯下滑,每月都低於預期。除三星之外,博通、Skyworks Solutions、凌雲邏輯(Cirrus Logic)第一季財報可能都將受影響。儘管如此,Pacific Crest認為上述公司股價對此多已作反應(Barrons.com)

iPhone 6s賣不好眾所皆知,蘋果三月提前推出的四吋iPhone SE,由於多數零件與6s大同小異,因此被虧是協助消化備料。就這點而言,Pacific Crest分析師倒是認為iPhone SE似乎達成預期目的,使得Q2整體需求有望維持平盤。

另外,Pacific Crest還唱衰Galaxy S7僅有三分鐘熱度,在促銷活動結束後,S7需求現已開始快速下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4-15 07:14:0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