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軋空、道瓊季K線連漲!能源、IBM、Tesla衝

MoneyDJ 新聞 2016-04-01 07:28:52 記者郭妍希 報導

美國即將在明日(4月1日)公布眾所矚目的就業報告,投資人態度普遍轉趨觀望,讓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雙雙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月31日終場下跌0.18%(31.57點)、收17,685.09點;季K線上漲1.49%,為連續第2季走揚。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01%(0.56點)、收4,869.85點,創1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季K線下跌2.75%。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2%(4.21點)、收2,059.74點;季K線上漲0.77%,為連續第2季走揚。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57%(3.9點)、收676.89點;季K線上漲2.02%,為連續第2季走揚。20160401-dji

美國3月就業報告即將在明日出爐,市場將藉此評估美國經濟狀況、進而找尋貨幣政策未來走向。根據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 Research Institute與穆迪分析公司30日公佈的全美民間就業報告,3月民間非農業聘僱人數增加20萬人,略低於1月的20.5萬人,但仍大致與市場預期相符。

MarketWatch報導,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分析師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標準普爾500指數過去六週以來大漲13%,觀察顯示這主要是受到空方回補買盤的帶動。其中,能源、原物料類股這兩大最被看衰的族群漲勢最凶猛,分別自1月底的低點強彈17%、20%。

除此之外,標準普爾500指數的能源類股3月跳漲9.2%,為去(2015)年10月以來首度攀高;石油和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石油與天然氣公司Murphy Oil Corp. 3月分別狂漲57.85%、46.62%。

讓人意外的是,IBM Corp.成為帶動科技股3月上揚的主要動力之一,單月的漲幅高達15.58%,在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0支成分股中名列前茅。barrons`s.com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ty Huberty 3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IBM開發的人工智慧「Watson」今(2016)年爭取到的客戶有望倍增,之前投入的開發心血即將獲得回報。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3月共計跳漲19.72%,漲勢相當耀眼。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預定要在太平洋時間31日晚間8點30分公開發表最新平價電動車款「Model 3」,同時開放線上預購、讓顧客先支付1,000美元訂金。不過,由於等著掏錢預購的人實在太多,特斯拉全球門市外早在數天前就排起人龍,因此Musk決定提前一小時開放人們前往線上商店預訂Model 3。

在其他個股消息方面,體適能穿戴裝置廠商Fitbit今日逆勢狂漲13.06%,收15.15美元,創3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Fitbit 31日發佈新聞稿宣布,健身手錶Fitbit Blaze在上市一個月後,出貨量已一口氣超過100萬支,超越公司內部原先預期。在這段期間內,Fitbit Blaze在亞馬遜(Amazon.com)線上商店的智慧手錶類、心跳監控類的銷售排名都勇奪第一。

投資人緊張情緒略增。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今日上漲2.88%、收13.9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