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B可讓汽車追撞事故大減4成!英國民間籲歐盟快立法

MoneyDJ 新聞 2016-03-31 14:28:32 記者郭妍希 報導

在美國主管機關的推波助瀾下,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簡稱AEB)最遲在2022年就會成為新車的標準配備。英國汽車安全研究機構Thatcham Research也深表贊同,直指AEB可讓汽車追撞的事故大減最多40%,呼籲政府直接出手,讓AEB等保命科技能在所有汽車上成為標準配備。

WardsAuto.com 30日報導,Thatcham執行長Peter Shaw表示,美國在汽車安全方面搶先了一步,歐洲有落後的風險,除非歐洲汽車製造商能敲定類似協議,否則直接立法將是唯一途徑。

根據Thatcham研究,配備AEB的車輛可將追撞的機率減少4成之多,未來10年內有機會拯救1,130條生命、避免126,000人受害。分析發現,英國目前上路的車輛僅2%配有AEB,另外只有17%的新車把AEB當成標準配備。

Thatcham與英國保險集團Direct Line Insurance Group共同進行的調查更發現,多達82%的駕駛人認為,AEB等提升行車安全的功能應該成為車輛標配。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甫於3月17日發佈新聞稿宣布,20家汽車廠商承諾最遲在2022年9月1日前讓自動緊急煞車(AEB)系統成為新車的標準配備。

這20家車廠囊括美國超過99%的車市市佔率,名單如下:奧迪(Audi)、BMW、FCA US LLC、 福特(Ford)、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本田(Honda)、現代(Hyundai)、Jaguar Land Rover、起亞汽車(Kia)、瑪莎拉蒂(Maserati)、馬自達(Mazda)、賓士(Mercedes-Benz)、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日產(Nissan)、保時捷(Porsche)、速霸陸(Subaru)、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豐田(Toyota)、福斯(Volkswagen)以及Volvo Car USA.。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