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長:英國脫歐害人害己,恐衝擊全球經濟

MoneyDJ 新聞 2016-03-30 10:34:41 記者陳瑞哲 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李烏(Jacob Lew)周二警告,英國脫離歐盟後果難以想像,所造成的負面衝擊不僅將影響英國、歐洲,美國乃至於全球經濟都將受牽連。

英國確定於6月23日舉辦脫歐公投,所謂和則兩利,但如果英國最終選擇分手,李烏認為受傷害將不止是歐洲國家而已,若從外貿與經濟依存關係的角度觀察,英國脫歐影響層面非常之大。(法新社)

據民調機構ICM上周三針對脫歐公投所做民調,贊成英國脫歐支持率來到43%,領先反對陣營2個百分點。(BusinessInsider)

面對英國脫歐風險上升,英國央行(BOE)似乎也有所表態,BOE周二表示,脫歐公投目前是英國國內最大不確定風險,可能導致英鎊進一步貶值,以及舉債成本增加等。BOE為維持金融穩定,已下令銀行業提早增加風險緩衝。(independent.ie)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