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盪1998年低,地方國企盈餘崩

MoneyDJ 新聞 2016-03-28 07:04:43 記者賴宏昌 報導

中國財政部資產管理司25日公布,2016年1-2月國有企業營業總收入年減5.8%至6.24155兆元(人民幣)、利潤總額年減14.2%至2,226.1億元。財政部指出,2016年1-2月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經濟運行依然面臨較大下行壓力,收入、利潤年增率繼續下降;石油、煤炭、鋼鐵和有色等產業虧損。


數據顯示,中央企業盈餘年減8.2%至1,942.6億元;地方國有企業盈餘年減40.9%至283.5億元。1-2月,醫藥、機械等產業利潤年增幅較大,石化由去年同期虧損轉為獲利;電子、煙草等產業實現利潤年增降幅較大。

根據上海航運交易所(航交所)公布的資料,中國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CCFI)3月25日當週週跌1.6%至659.19點、再創1998年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

Thomson Reuters 23日報導,淮北礦業董事長王明勝表示,解決四大產能過剩產業債務約需10.2兆元(人民幣)。

新華網1月20日報導,中國鋼鐵業目前總負債金額超過3兆元(人民幣),鋼鐵企業平均資產負債率在70%左右。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20日在2016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指出,中國經濟整體槓桿率偏高,也就是大家常討論的債務GDP佔比、特別是企業部門借貸等債務佔GDP的比重偏高。

中國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減4.9%、連續第48個月(相當於4年)呈現年減、創史上最長萎縮紀錄!在此同時,2016年1-2月中國社會融資規模增量累計為人民幣4.21兆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930億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PetroChina Co Ltd.)2015年營收年減24%至1.73兆元、純益年減67%至355億元。中石油今年計畫削減資本支出5%至1,920億元。中石油去年資產價值減記金額高達250億元、相當於2014年的五倍。

中石油董事長王宜林23日指出,今年全球經濟預計仍將呈現疲弱復甦;全球石油供需整體而言持續處於寬鬆狀態,國際油價仍將保持低位震盪運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