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三星S7的相機當前無人能敵,連愛瘋6s都敗北

MoneyDJ 新聞 2016-03-15 14:39:27 記者郭妍希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7」究竟成本多少?根據科技市調機構IHS的解析,S7成本約255美元(在美國的單機價為670美元),與兩年前的Galaxy S5相同。


Re/code 14日報導,IHS的研究顯示,三星對S7內部的設計依循了與過去相同策略,好幾顆零件都顯示功能略有改善,其中最貴的要算是高通(Qualcomm Inc.)的「驍龍(Snapdragon) 820」,成本多達62美元、近整體零件的1/4。依據今(2016)年稍早宣布的協議,三星目前是驍龍820的代工廠。

IHS並未確認S7的主鏡頭是由哪家廠商製造,但根據負責拆解的分析師Andrew Rassweiler觀察,S7主鏡頭的畫素反而少於S6,可能是想轉移重心,將拍攝影像的最終效果擺到第一位。

S6的相機畫素為1,600萬、S7則只有1,200萬,但Rassweiler認為S7的照相成果確實有改善,主要是利用最新的雙像素(dual-pixel)科技,讓每個像素都有自動對焦的功能。

知名科技專欄作家Walt Mossberg就說,這種雙像素科技不但使對焦更加快速,在光線較差的環境中拍出的效果也較好,不但看起來較明亮、影像也更清晰。

Rassweiler認為,S7的相機當前無人能敵,甚至超越蘋果(Apple Inc.)的iPhone 6s。這款相機鏡頭成本為13.70美元。

S7採用玻璃背殼,使外型更加流暢優美。然而,知名科技產品維修商iFixit卻批評,S7比S6更加難以維修,在維修難易度量表中僅得到3分(滿分為10分、分數愈高愈容易修復)。相較之下,S6至少還有4分。

根據iFixit 3月8日發佈的最新拆解報告,由於S7的前後兩端都是以玻璃包覆,因此碎裂的機率也增加一倍,若玻璃不幸裂了,那麼除非破壞螢幕,否則想換外殼恐怕「沒什麼指望」(probably impossible)。

另外,玻璃背殼的黏著劑太強,想要打開外殼、維修內部零件,得花上非常多力氣,難度相當高。若要替換USB埠,則維修人員必須先移除螢幕,且螢幕還很可能因此毀損。也就是說,S7從一開始就讓人難以深入內部維修,好不容易掀開外殼後,卻發現換了一個零組件、卻破壞了另一個。因為畢竟不是人人都會每一兩年就換支全新手機,S7如此難修,是否影響買氣,值得密切關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