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農企稱黃豆價格須進一步上漲才能鼓勵種植

soybean

MoneyDJ 新聞 2016-03-14 15:26:12 記者黃文章 報導
《Agrimoney.com》3月11日報導,巴西最大農業企業之一SLC Agricola SA執行長Aurelio Pavinato表示,黃豆價格需要進一步上揚才能夠鼓勵農戶種植以迎合需求。Pavinato表示,以過去五年全球黃豆需求年均增長4.5%的速度計算,2016/17年全球黃豆需求預估將從2015/16年的3.16億噸增加至3.3億噸,而2015/16年全球黃豆產量預估約3.2億噸。該公司是巴西最大的上市黃豆與棉花生產商。


SLC本作物年度的黃豆種植面積為212,000公頃,該公司去年第四季營收年增33%,獲利則較上年同期倍增,主要受惠于銷售增加以及巴西幣貶值的影響。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5月黃豆3月11日上漲0.7%成為每英斗8.9575美元,上週一度創下年內新高至每英斗9美元上方,今年以來累計上漲3.6%。

SLC最新報告將今年黃豆平均單產的預估從每公頃3.19公噸下調至3.01公噸,主要因為二月下半月巴西東北部乾旱的影響。巴西農業部上週報告雖然將全國黃豆產量預估上調25萬噸至1.0120億噸,但巴西東北部的黃豆產量預估則是下調40萬噸至787萬噸。

美國農業部發佈的3月份全球農業產量報告顯示,2015/16年度巴西黃豆產量預計達到創紀錄的1億噸,與上月的預測一致,比上年增長380萬噸或4%。報告顯示,本年度巴西黃豆收獲面積預計達到創紀錄的3330萬公頃,與上月的預測一致,比上年增長120萬公頃或3.7%。黃豆單產預計為3噸/公頃,略高於五年平均水平。

巴西是全球第二大黃豆生產國。拜耳公司旗下農業部門拜耳作物科學公司(Bayer Crop Science)計畫在今年10月份黃豆播種季節開始時在巴西出售轉基因黃豆種子,這種黃豆種子可以耐受草甘膦除草劑,從而成為孟山都抗草甘膦黃豆種子的替代品,此舉標誌著拜耳公司將重返十多年前離開的市場。截至2月29日,巴西黃豆收成已經完成33%,高於上年同期的28%,也高於五年同期平均收成進度2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