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產油國紛紛出手 布蘭特原油站上40美元

NYMEX WTIMoneyDJ 新聞 2016-03-08 07:27:23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原油期貨3月7日大漲1.98美元或5.5%成為每桶37.90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4月布蘭特原油大漲2.12美元或5.5%成為每桶40.84美元。路透社報導,油價自不到兩個月前觸及的12年低點已經反彈超過50%,因俄羅斯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提出凍產支撐油價的想法,吹響了油價反攻的號角,而最新消息指出,拉丁美洲產油國也將開會討論油價。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3月4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3座至489座,創1999年4月以來的新低,較去年同期減少703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530座與171座。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8座至392座,創2009年12月以來新低;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5座至97座,持續創下1988年紀錄以來新低。

Evercore ISI分析師James West在報告中預估,三月份陸上探勘井數量恐每週再減15座,估第一季底降至425座。金融服務公司RJA(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 Inc.)報告預估2016年探勘井的平均數量將較上年度減半至500座,並且至今年稍晚以前將不會出現復甦,因探勘生產企業會選擇先消化未完工鑽井而非開鑿新井,藉此改善資產負債表以及等待油價的復甦。

探勘井數量減少將持續影響到美國的原油產量。美國能源部3月7日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包括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馬賽勒斯(Marcellus)、奈厄布拉勒(Niobrara)、二疊紀(Permian)以及尤蒂卡(Utica)等,4月份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3月份的497.7萬桶減少10.6萬桶至487.1萬桶,為連續第六個月下滑,頁岩氣日產量則預估較3月的467.58億立方英尺減少4.5億立方英尺至463.08億立方英尺。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3月1日,NYMEX天然氣期貨的投機淨空單較前週增加25,820口至91,219口,為連續第三週增加,因預期三月份取暖需求下滑將令天然氣價格持續承壓的影響。NYMEX天然氣期貨上週創下1998年8月以來新低至每百萬英熱單位1.611美元,週線下跌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