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與伊朗私通被抓包,美國擬制裁、傳周二生效

MoneyDJ 新聞 2016-03-07 07:07:49 記者陳瑞哲 報導

路透社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商中興通訊(ZTE)因涉嫌違反伊朗禁運規定,美國商務部準備對中興施以鐵腕,將限制在美生產之通訊設備對中興輸出。


禁運令預估將在本週二生效,屆時美國供應商凡出口至中興通訊之軟硬體,都需事先提出申請,但一般而言,出口審查都過不了關。中興如果對此有異議,將有權提出上訴。

路透社最早於2012年揭露中興與伊朗最大通訊公司簽約,由中興先取得IBM、微軟與甲骨文等美國廠通訊軟硬體後,再轉賣予伊朗,由於當時美國嚴禁高通訊科技輸往伊朗,因此消息見報後即引起商務部關注並啟動調查。

據中興官網顯示,英特爾(Intle)、漢威聯合國際(Honeywell International)也都是中興關鍵供應商,禁運是否會對營運造成影響,中興尚不發表評論。

另外,中興通訊也是手機制造商,許多晶片與軟體也都來自美國供應商,這部分的影響也待釐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