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價作祟,IEA估全球石油業投資恐創30年新低

20150117-oil-620x354MoneyDJ 新聞 2016-02-23 07:10:52 記者陳瑞哲 報導
國際油價直落恐迫使石油產業投資支出盪至30年新低,據國際能源署(IEA)周一公布報告預估,2016年全球原油探勘投資繼去年衰退24%後,今年將續減17%。

這是自1986年以來,石油業上游資本支出連續兩年衰減,主要是市場供給失衡、油價近18個月來狂瀉七成所造成。IEA警告石油供過於求將延續至2016年。(CNN.com)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石油產出受低價衝擊最明顯,IEA並預期這兩年仍將大幅下滑。不過這可能只是一時失意,因為IEA認為美國石油產出自此之後有望回復增長,2021年每日產出更將來到歷史新高的1,420萬桶。


伊朗在石油禁運解除後,預估未來五年將持續增產,IEA預估伊朗2021年每日石油產量上看394萬桶,與美國並列全球石油產出成長最快的國家。

總的來說,IEA預估2015-2021年期間,全球每日石油產出將多增加410萬桶,表面上看似很多,但對照2010-2015年前間增加1,100萬桶則不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