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銀行、能源股領漲,泛歐Stoxx 600跌深反彈2.9%

MoneyDJ 新聞 2016-02-15 06:06:54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油價報復性反彈,激勵歐股上周五狂飆,泛歐Stoxx 600指數當日在能源與銀行類股點火的助攻下,開高後一路走高,終場大漲2.91%,創下近三周最大單日漲幅。


儘管如此,由於歐股上周回檔受傷過重,Stoxx 600指數前一交易日還一度創下2年新低,使得指數周線仍是以慘跌4.14%做收。再往前一周,Stoxx 600指數更是大跌4.8%。

據MarketWatch報導,Ava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Naeem Aslam認為,現在判斷全球股市是否已走出陰霾還太早,反彈可能也只是曇花一現,原因在於投資人逐漸意識到銀行業在低利率、低成長的環境可能已經奄奄一息。

美國基金研究公司EPFR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月10日為止當周,有超過18億美元的資金從歐股基金撤出。今年迄今,泛歐Stoxx 600指數累計重挫近15個百分點、德股DAX、義大利FTSE MIB指數亦分別重挫17與23個百分點。

在經濟數據表現方面,歐盟統計局(Eurostat)公布歐元區第四季GDP季增0.3%、年增1.5%。另一份報告則顯示,歐元區12月份工業產出意外下滑1%,遠不如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月增0.3%。

上周五重要企業消息有,全球美妝用品大廠法國萊雅(L!@!Oreal)公布營收改善且優於預期,激勵股價上漲2.4%;飛機引擎製造商Rolls-Royce重整後,雖然削減股利但維持獲利展望不變,激勵股價狂飆14%。

遊戲軟體開發商UbiSoft重挫9.1%,為當日少數收低的上市企業,主因該公司調降全年營收與獲利展望。

德意志銀行當日宣布將分別買回以美元與歐元計價的公司債,總額達48億歐元,消息激勵股價大漲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