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MA黃金交易量創2013年6月以來新高

LBMA GOLD

MoneyDJ 新聞 2016-01-30 13:54:27 記者黃文章 報導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1月29日公佈數據顯示,2015年12月的黃金日均交易量較前月增加36.8%成為2,360萬盎司,創下2013年6月以來的新高,因金價的下跌帶動交易升溫;日均交易額月增35%至252億美元,日均交易筆數持平為2,702筆,每筆的平均交易量月增37%至8,732盎司。LBMA的數據統計是根據會員帳戶的淨額結算數字。LBMA的會員目前僅剩下五家銀行,包括巴克萊銀行、匯豐銀行、摩根大通銀行、加拿大豐業銀行以及瑞銀集團。


LBMA指出,12月份平均金價下跌1.6%至每盎司1,068.25美元,銀價下跌3.1%至每盎司14.05美元,此創下2009年7月以來的最低月平均價。12月份白銀日均交易量較前月增加7.5%至1.661億盎司,日均交易額月增4.1%至23.3億美元,日均交易筆數月增2.5%至732筆,每筆的平均交易量月增5%至226,833盎司。

金價一月份上漲超過5%,創下一年來的最大月度漲幅,在主要商品當中的表現居冠,因全球增長–尤其是中國經濟增長前景令人擔憂,使德聯準會(Fed)加息前景受到質疑。麥格理分析師馬修-特納(Matthew Turner)表示,也許下個月全球市場狀況不會像1月份那?糟糕,ETF資金流動狀況可能退潮,黃金價格也有可能隨之走低。但金價今年來的表現已經證明,黃金仍然具有避險資產的功能,在艱難的環境中將保持良好的表現。

一月份,全球經濟疑慮再起、股市下挫,以及俄羅斯土耳其衝突、巴黎遭遇恐怖襲擊和北韓核試等事件,令全球金融市場信心受到影響,加上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已經被市場充分反映,都是促使金價上漲的主要原因。